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县乡传真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人大建议给行道树戴上“护身符”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8月30日 21:25
8月29日,南部县人大常委会向县政府提出加强“大升路”行道树管护的建议,为行道树戴上“护身符”。


大河镇到升水镇的“大升路”是通往升钟湖景区的一条景观大道,全长约38公里。从1998年起,公路两旁先后种植了9000余株水杉和红叶杨,现已长成参天大树、绿色长廊,景色十分秀美,成为南部旅游打卡地。

近年来,由于管护不到位,毁林建房、毁林造地、自然灾害等对“大升路”行道树造成严重破坏,仅大河镇至大桥镇段就断档空缺水杉树840余株,严重破坏了景观大道整体风貌,加强“大升路”行道树管护迫在眉睫。


为此,今年7月以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通过实地察看、专题座谈、个别走访等形式,对“大升路”行道树管护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在全面掌握情况基础上,向政府提出建议。建议明确要求摸清底数,对所有行道树一一建档立卡、登记造册,缺失的及时补种、补栽;压实属地乡镇、部门管护责任,加强教育引导,常态开展巡查,果断处理违法行为;保障足额经费,用于行道树除草、施肥、治虫、修枝等日常管护。

建议发出后,县人大常委会将持续跟进监督,确保行道树得到周全保护,让“大升路”如画美景永驻人间。(高小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