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县乡传真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营山人大“同心抗疫情,代表在行动”活动侧记(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8月31日 20:00
近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营山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的决策部署,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号召和带领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抗疫战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了坚不可摧的人大力量。

李智琴代表指导医务人员穿戴防护设备

闻令而动 周密部署吹响“集结号”

8月下旬以来,南充市辖三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营山县先后出现多名密切接触者,疫情就是命令,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立即召开扩大会议,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学习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文件精神,部署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会议要求,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职工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自觉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格遵守抗疫相关规定,积极参加抗疫应急队伍,带头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迅速组建疫情防控应急人员,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各行业代表自身优势参与抗疫,切实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优势,全县人大系统迅速形成代表全力支持、主动参与抗疫的火热场面。

责无旁贷 “钢铁防线”有代表坚守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县疾控中心的负责人,为全县人民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防线,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市人大代表张小刚自觉扛起抗击疫情的重任,第一时间冲向防控工作第一线,紧急组建18个流调组,不分白天黑夜,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开展流调和追踪工作,积极组织全覆盖消毒、消杀,有效切断了传染途径,消毒总面积11万余平米,8月以来共安排核酸采样检测9.6万人次,指导重点企业、中小学校、重点地区和隔离点防控,有效解决了卡点设置、小区管理、流调闭环、分诊治疗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了制定精准精细的防控工作方案,他先后深入29个乡镇街道,走村、入户、访企,通过收集第一手资料加强分析研判,主持制定20余个防控工作方案,建立 “任务交办、查漏补缺、信息反馈、重点督查”工作闭环,“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防控闭环和“深度流调、集中隔离、精准救治”诊疗闭环的“三闭环”工作机制,为全县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挺身在前 “抗疫前线”有代表冲锋

基层社区、村落是抗疫“前沿阵地”,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率先垂范,把代表责任同疫情防控紧密联系在一起,全心投入、全力以赴战斗在第一线。

“爱国社区人口聚集,有餐馆23家、百货超市16家、其他经营户30余家,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区域”,明德乡人大代表张明全深知加强对社区居民防疫意识和防疫知识的宣传教育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抓手。每到逢场天,街头巷尾总是活跃着他的身影,顶着烈日张贴疫情防控明白卡1000余张,拿着小喇叭逐户、逐店铺进行宣传,帮助指导店铺补齐场所码,督促落实扫码,指导正确佩戴口罩,增强了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责任。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县乡三级代表、灵鹫镇青山子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龚继涛带领村社干部组成3个工作小组,开展值班值守、出入登记、测量体温、消毒杀菌等工作,连续数日冒着40多度的高温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一户不漏、一人不落、底数清楚,用脚板织就一张基层防护网,以“小网格”铸就“大防控”,为有效阻击疫情扩散贡献了人大代表的力量。

张代表、龚代表只是许许多多战斗在社区、村镇一线基层代表的缩影,他们用汗水、爱心和生命,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履职尽责 最美逆行有代表指引

“抗疫情、有号召、我必应”,盛夏8月的凌晨,天气依旧酷热难当,市人大代表、营山县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李智琴接到上级关于选派护理人员紧急驰援南充的通知,她顾不得休息,立即赶往医院,一方面精心挑选出19名思想好、业务精,能吃苦耐劳的同志组建驰援队伍,一方面迅速落实后勤保障物资,确保参战人员放心、安心、滿怀信心地奋战在抗疫一线。“从凌晨接到通知到出发,只有短短2个多小时,年轻同志心中不免会紧张,我在现场,他们有安慰,我心里也更踏实。”凌晨2时,县中医医院灯火通明,李智琴正仔细地为驰援南充的护士们检查防护装备,反复叮嘱核酸采集动作要领,一遍又一遍地为年轻同志做好心理疏导,鼓励她们坚定信心,不怕困难,努力工作,为战胜疫情奉献青春和汗水。目前,派出的19名护士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经受住了艰苦工作和烈日酷暑的考验,为南充疫情防控作岀了积极贡献。

作者|陈治钢    编辑|柴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