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8月31日 20:40
潘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8月31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建春、陈圣伦、张晓艳和委员共22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精神。听取审议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南充市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草案二审稿)》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南充市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南充市2021年财政决算及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南充市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的报告、关于晚熟柑橘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南充市2021年度市级财政决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

根据《四川省宪法宣誓制度实施办法》,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指出,省委工作会议为进一步做好四川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重要遵循。要强化学习,悟深悟透精神实质,坚定政治定力,深化责任担当。要发挥职能,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依法履行职能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聚智聚力服务中心。要夯实基础,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人大力量、体现人大担当、实现人大作为。


会议强调,要抓住用好战略机遇,在区域联动、产业协作、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创新、生态环境治理、公共服务优等方面下功夫,全力提升发展质效。要加大财政预算约束力度,严控地方债务规模,依法科学理财,切实保障财政稳健运行。要推进晚熟柑橘产业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和可持续化发展,持续擦亮“果城”名片。要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工作体系,加强创新创业成长工程建设,优化科技创新发展环境,以创新驱动引领南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勇军,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王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欧阳丹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乐列席会议。

会议召开前和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第十五次主任会议,审议了相关议程。

文字|罗琴    摄影|柴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