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县乡传真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逆流而上战疫情,人大代表在行动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9月06日 18:14
——西充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多点散发,特别是8月以来,比邻西充的南部县和市辖三区先后出现多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西充疫情防控形势骤然严峻。为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防线,西充县人大常委会按照县委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积极动员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之中。连日来,全县各级人大代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各尽所能,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员”“监督员”“宣传员”,用实际行动汇聚起全社会全力支持、共同参与疫情防控的强大正能量。

领导靠前战“疫”作表率。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坚持走在前、作表率,根据责任分工,第一时间下沉联系乡镇(街道)靠前指挥,对社会面管控、重点人员排查和核酸检测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积极协调解决基层工作困难,鼓励和关怀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进一步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在晋城街道检查督导时指出,“疫情就是命令,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自上而下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建立健全‘三位一体’防控机制,特别是要强化重点人员管控,对重点区域返西人员,严格落实落地上报、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等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本轮疫情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平、何碧琼、严春林、程忠良多次到高院镇、多扶镇、祥龙乡、车龙乡检查指导“两码”查验、核酸检测、应急处置和信息上报等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碧琼、严春林、程忠良还分别担任多扶、仁和、古楼高速出口疫情防控交通卡点点长,负责全天24小时逐人逐车验码,确保不漏“一车一人”,为西充守牢“外防输入”的“第一关口”。


代表向“疫”逆行显担当。“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同时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疫情当前,不能退缩。”疫情暴发后,市辖三区核酸检测医护人员紧缺,县人大代表、县第三人民医院康路自告奋勇,随西充支援队伍逆行出征,驰援顺庆。8月的南充,极端高温天气持续肆虐,普通人在户外都酷热难耐,康路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就像在蒸笼里一样,一工作就是五六个小时,衣服能拧出汗水来,但她却没有一丝抱怨。援顺期间,康路共采集核酸3000余人次,为市辖三区解除静态管理作出了积极贡献。县人大代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副队长张兵,今年4月,主动报名成为县核酸检测标本转运员,负责高速公路出口采样点标本收集和转运工作。四个多月来,无论是在烈日下还是在风雨中,他奔波在各个采样台与实验室之间,转运标本25万余份,通过他以及其他转运队员们每日不间断地转运,有力保障了核酸检测标本按时送检,确保检测结果及时发布。

基层全员参战展风采。8月28日凌晨3:00,本该安然熟睡的时候,凤鸣镇各级人大代表已经在各个采样点提前就位,布置场地、排查登记、维持秩序、录入信息,开始了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工作。“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持身份证或出示健康码有序排队做核酸。”代表们一遍又一遍地提醒来做核酸的群众保持距离,并耐心地解答大家提出的各种疑问,从清晨到晌午从未停歇。同样是28日凌晨3:30,太平镇36名各级人大代表正齐聚政府大院,按照镇党委安排,准备前往核酸检测采样点组织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东西收拾好了吗,再检查一下需要携带的物品,做好个人防护,我们准备出发了”“准备好了!”“出发!”随着县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张力的号召,36名人大代表立即奔赴全镇12个采样点开展紧张忙碌的采样工作。高温考验下,各级代表忙前忙后的身影诠释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担当。

据不完全统计,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县1300余名各级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的“大考”面前,无惧风雨、勇往直前,下沉村(社区)开展宣传引导、核酸检测、人员管控、卡口值守等工作,带头执行防控措施,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有力的防控举措,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赢得了全县广大群众的交口称赞和一致好评,为全县疫情防控大局做出了积极贡献。(赵海兵 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