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县乡传真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回春镇,“三个一”抓实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9月09日 21:33
王传明

仪陇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后,回春镇人大主席团专题向镇党委请示报告,把深入学习贯彻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安排部署,采取“三个一”措施抓实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不断提升回春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召开一次镇党委人大工作会议。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懂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入脑入心、笃信笃行,镇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人大工作专题会议。通过集中学习,全体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三个有效保证”、“六个必须坚持”、“六个方面”重点任务和人大“四个机关”建设等重要思想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把握,切实增强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组织一次集中视察活动。2022年9月7日,镇人大组织全镇县乡人大代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和镇属单位负责人等78人,集中视察辖区内仪陇县幸福美丽乡村路X156线和四川天存粮道机械化水稻种植产业园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在幸福美丽乡村路X156线回春段鲜家坪村火烧坡施工现场,以前巍峨的大仪山,崇山峻岭。仪陇德憬交投建设者挥斧辟山,如今天堑变通途。参加代表感慨万千,纷纷感谢县委、政府对解决“三边”乡镇群众出行难的良苦用心,表示回去后要把幸福美丽乡村路建设情况告诉身边人,教育引导群众克服当前因施工造成的不便,为今年仪陇县农村“四好”公路建设全市拉练项目早日完工贡献人大力量。

 
推动一批民生事项落实。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全镇县乡人大代表,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热、难点问题,聚焦群众身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力构建政治生态清朗、社会风气纯朴的新回春。今年以来,清理违规低保720户,清理率达60%以上,同时新增低保91户,切实做到了“应保尽保、应退尽退;修复红旗水库放水闸阀,延伸水库渠道2公里,保障3个村农业灌溉水旱从人,完成4个村自来水安装,计划5年内解决全镇群众自来水饮用问题。新建成村道公路4.53公里,窄路加宽13.9公里,正在修建产业便道1.1公里和撤并建制村畅通工程2.1公里。全镇县乡人大代表坚毅、沉着、果敢,坚持以“十分的努力付出,做成一件有用事”,充分彰显回春镇人大工作实效。

(作者系仪陇县回春镇人大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