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陈圣伦在营山县、蓬安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9月16日 17:34
9月14日至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圣伦一行,到营山县、蓬安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调研中,陈圣伦一行来到营山老林镇麻柳村众鑫泰专合社,实地了解了产业发展、村集体增收、带动就业等情况。调研组还走访了部分脱贫户,详细了解家庭收入、日常生活情况。


陈圣伦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必须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有力。要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实际,充分发挥产业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以创新发展赋能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要不断完善人才振兴机制,培育一批农业农村带头人,打造一支高技能人才队伍,留住一批农业经营管理人才。要立足资源禀赋,强化造血功能,实现强村与富民“双赢”。此外,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深度融合,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向纵深推进。确保脱贫攻坚成果得到巩固拓展,奋力书写乡村振兴新答卷。


期间,调研组还联合5名市人大代表共同调研了蓬安县中坝蔬菜基地、正源镇红豆村。

市人大农委主任委员王体刚,市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彭祚权,市人大民宗外侨委副主任委员寇春茂等参加调研活动。(李务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