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蓬安县检查未成年人保护“两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9月16日 18:04
9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桂彪带领执法检查组对蓬安县未成年人保护“两法一条例”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向峰参加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元平,副县长孙超等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蓬安相如一小“两法一条例”宣传落实情况和县检察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详细听取了县政府、县法院、县检察院和未成年人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两法一条例”情况汇报,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在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一致认为,蓬安县委、县政府及各相关部门单位深刻把握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坚持高位推进、狠抓落实,为贯彻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法做了大量工作,在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温桂彪在检查中指出,少年强则国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关系民族的延续和传承,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利,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蓬安县要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机制体制,扩大未成年人保护宣传覆盖面,抓实党政干部、监护人、居民群众和学生群体差异化宣传工作,筑牢未成年人法治保护屏障。进一步强化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的紧密衔接。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县委政府要牵好头、举好旗,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人员力量、阵地建设和经费保障的投入力度,统筹协调好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持续推动未成年人保护“两法一条例”在蓬安落实落细。 (龚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