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张晓艳带队在高坪区、南部县、西充县开展未成年人“两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9月17日 22:11
9月14日-9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艳带队赴高坪区、南部县、西充县开展未成年人“两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实地检查了高坪白塔中学、南部东辰学校、西充中学等学校“两法一条例”的执行情况,踏勘了西充县未成年保护中心建设情况,并分别召开了市人大常委会“两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座谈会,会上三县区相关单位、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等就“两法一条例”执行情况存在问题和相关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晓艳指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千万万家庭的安宁幸福,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历史使命所在,是法定职责所系、是人民群众所盼。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她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部门协同。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好本部门本岗位职责,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作、闭环管理的格局。

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全面系统梳理“两法一条例”执行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强统筹协调,实行清单管理,分类施策推进,着力破解难题堵点。


要突出工作重点,补齐问题短板。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强化整改举措,靶向巩固提升,共同推动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健康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郑莉,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赵健博,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副主任委员蒋继学,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蒲小飞,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执法检查。(冯宣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