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沈一凡带队调研市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9月17日 22:30
9月15日至16日,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一凡带队调研市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沈一凡一行先后深入南充市救助管理站,高坪区马官垭社区、鹤鸣山老年养护中心,顺庆区和平路街道医保网格化管理示范点、市中心医院、市医疗保障中心,市社保局、居保局、机保局、信息中心、就业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等地,调研社会福利、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优抚和安置等社会保障体系工作情况。对市社会保障体系工作予以了工作务实、亮点纷呈,工作思路清晰,系统干部工作信心十足的充分肯定。


沈一凡指出,社会保障体系是社会为保障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和福利而提供物质帮助的各项措施的统称,是国家最重要的社会经济制度之一。作用在于保障全社会成员基本生存与生活需要,特别是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伤残、失业、生育、死亡、遭遇灾害、面临生活困难时的特殊需要。

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对社会保障体系、机制、能力三大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从社会保障工作中存在的差距、问题和困难与工作要求和目标上相比把差距一项一项补齐,把问题一个一个化解,把困难一件一件逐步的进行克服。二是要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障大格局,每一个社保体系工作同志,每一个社保体系工作岗位都要认真梳理社会保障工作的现状、任务与重点,认真梳理社会保障体系的成效、亮点与作用,分部门、分条块逐项思考。三要对推进社会保障工作在围绕体系、机制、能力建设上做好社保人,办好社保事,传好社保情,发挥好更大的工作成效。


沈一凡要求,一是市民政局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牵头作用发挥好,抓好养老机构的数量和品质提升满足人民群众需求。二是市人社局要做好全民乐意参保、主动缴费上进一步出经验、出成效,在发放保险金上准确性、及时性和规范性有保障。三是市医保局要尽快完成医保“网格化”管理试点,同时有序铺开,在医保的透明化,和医院的工作对接融洽上进一步提升。使南充的社会保障工作有更优的服务、更多的亮点和更大的保障。

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代俊,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蒋继学,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丕能,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医保局负责人参加调研。(李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