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温桂彪在仪陇县调研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缓解诉讼压力工作情况(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9月19日 16:28
9月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桂彪带领监察司法委赴仪陇县调研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缓解诉讼压力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仪陇县法院诉源治理工作情况,新政司法所人民调解工作情况和仪陇县智慧城乡治理中心矛盾纠纷化解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仪陇县法院诉源治理工作汇报和相关单位意见建议。



温桂彪指出,仪陇县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推动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一站式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建设,强化一体化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建设实战运行,加强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工作务实,特色鲜明,成绩显著。

温桂彪强调,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工作还存在部分单位认识不到位、协同配合不畅、矛盾化解专业水平不高等问题,各地各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能职责,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机制。有效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法院主推、部门联动、合力推进”的多元解纷大格局。建立健全矛盾调解激励机制,激发行业性调解组织、人民调解组织工作积极性。二是进一步整合力量资源。优化调解专业队伍结构,积极探索吸纳退休法官、检察官、律师等专业人员进入调解专家库,加大专职调解员的培育力度。三是进一步提高矛盾纠纷化解能力。加强行业性调解组织建设,强化对人民调解组织、行业性调解组织的指导和培训,不断提升调解员专业调解能力,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苟亿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