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县乡传真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顺庆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整治情况(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9月22日 22:22
9月20日,南充市顺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霞带领区人大教科文卫委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在辖区部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视察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整治情况。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嘉锦教育、搭搭乐乐人工智能、神墨教育等培训学校,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信息公开、疫情防控、师资力量、培训内容、收费管理、消防安全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给予指导,就持续加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整治提出意见建议。

视察组指出,建立健全校外培训机构监管机制,强化学校育人主体地位,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规范校外培训机构行为,是落实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的重要内容,也是助力顺庆打造“区域教育体育中心极核”的必然要求,务必把准方向、转变思路、创新举措,加快促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着力推动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视察组要求,要强化源头治理。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厘清属地、部门职责分工,加快“审、办”分离,严格准入门槛、审批流程,依法依规落实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要求,对场地、消防、师资、管理等从严把关,源头遏制校外违规办学行为。要强化过程监管。

要坚持标本兼治、疏堵结合,加强行业全过程监管,强化属地、部门联合执法,全面推行“白名单”制度;重视对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质量的考核评价;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着力推动校外培训机构依规办学、诚信办学、安全办学。要强化宣传引导。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大力宣传“双减”政策目的、意义,综合施策,统筹学校、社会和家庭教育,引导全社会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增进家校社会协同育人、协同减负共识,重视学生全面发展,力促“双减”变“多赢”。(姚雨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