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沈一凡带队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9月24日 22:07
9月20日至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一凡带领执法检查组,先后在顺庆区、阆中市、仪陇县、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四川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以下简称“两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通过看现场、看资料、看变化、看成效,通过听汇报、听建议、听分析、听问题,对各级政府贯彻落实“两发一条例”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沈一凡指出,未成年人是家庭的未来、社会的未来、祖国的未来、民族的未来。我们组织开展这次“两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活动,其目的是为了督促法律实施主管机关增强未成年人保护意识,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沈一凡强调,全市上下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增强贯彻落实“两法一条例”法律的自觉性。我们每个人、每个岗位要站在政府的维度,站在个人良知的角度,站在肩扛责任的深度进一步增添措施,凝聚活力,增强贯彻“两法一条例”法律的有效性。政府要抓好统筹和落实工作责任,民政部门要理直气壮地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职能部门要紧盯工作任务用心用情多做事少作秀、多打夯少打卡、多推进少推诿。


沈一凡要求,各级政府要借此次执法检查的契机,围绕法律规定认真梳理总结工作经验,有效找出问题短板,有效助推法律的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有爱童如子的情怀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深入持久地对照法律全方位梳理职责,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要紧盯重点场所,抓好法律贯彻的落实落地。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代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城环委委副主任委员蒲影飞,阆中市、仪陇县、顺庆区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执法检查。(李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