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县乡传真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南部县人大常委会拿着“负面清单”走访企业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9月29日 21:46
“在政务服务方面,有没有办事流程多、不必要证明多、审批时间长等问题?”

“在要素保障方面,有没有融资难、用工难、优惠政策兑现难、水电气保障不到位等问题?”


9月28日,在南部县河西工业园金泰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调研第三组拿着“负面清单”走访企业,在座谈了解时,调研组按照“负面清单”内容,逐条向企业负责人询问了解该县营商环境情况,并收集企业的意见建议。

前不久,南部县人大常委会制订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负面清单”,从市场准入、要素保障、生产经营等7个方面梳理了影响营商环境需要确认的20个问题。该“负面清单”是通过综合各方意见,结合我县实际制订的,具有很强针对性。


“影响营商环境的因素较多,一些企业不一定说的清楚和全面,负面清单先入为主、引导式,让调研组了解情况能抓住重点,企业说明有关情况有的放矢,确保本次走访企业更加精准高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勇如是表示。

 拿着“负面清单”进行对照是南部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重要方式,在9月15日动员会后,南部县人大常委会组成10个调研组,分别拿着“负面清单”走访河东、河西工业园区100户企业,认真倾听企业家的声音,充分了解企业家的需求,全面为该县县经济发展环境把脉问诊。


目前,南部县人大常委会走访企业接近尾声,10月下旬,将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报告,提出审议意见时将通过“负面清单”收集的问题一并交给县政府办理。

图文来源:南部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高小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