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区县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仪陇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9月29日 22:03
9月26日,仪陇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委室负责人及社会委委员视察了全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县失能老人照护楼建设项目、永乐和马鞍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丁字桥镇元滩农村社区养老服务站等地,详细了解县乡村三级养老体系建设、运行及管理等情况,并听取了仪陇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工作汇报。


视察组对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下步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发展提出了建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朝阳”产业、活力产业,也是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要带着责任和情怀抓实抓细养老服务工作。

二是聚焦短板弱项,提升服务能力。要提升区域养老服务中心、社区养老服务站等养老服务设施功能,构建居家、社区15分钟养老服务圈。要优化养老服务设施布局,加快构建完善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的养老服务体系。要加大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和招引力度,建设专业化、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广泛培养养老服务社会工作者、志愿者队伍,积极推广“时间银行”互助养老模式,切实为养老服务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三是深化改革创新,激发行业活力。要加大财政资金扶持力度,深入推进公办养老机构社会化改革工作,引进和培育专业化养老服务企业,加快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元投入的养老服务格局。要建立健全养老机构与医疗机构协作机制,全面推进“医养”有机结合。要创新推动康养融合发展,积极开发健康养老新模式,促进“养老养生+”、城市养老综合体等新业态发展,激发养老服务行业的新活力。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北平、陈跃、张敏参,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辉立参加视察。

图文来源:原来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高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