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专委会活动信息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在基层立法联系点开展调研(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9月29日 22:20
9月23日、9月26日至27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李东旭带领调研组先后赴顺庆区、西充县、蓬安县、营山县基层立法联系点开展规范化建设情况调研,并召开《南充市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在各基层立法联系点,调研组认真查看基层立法联系点规范化建设推进情况,并就基层立法联系点规范化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探讨。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南充市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草案)》有关修改意见建议和基层立法联系点规范化建设推进情况汇报。


调研组指出,要深刻认识设立基层立法联系点的重要意义,着力健全吸纳民意、汇聚民智的工作机制,架好立法“连心桥”,畅通民意“直通车”,在收集民情民意、汇集民智民力、回应民需民盼方面下功夫,不搞摆设、不做形式;要扎实推进基层立法联系点规范化建设,按期完成标准化建设“三项工程”,规范化运行“三项活动”,精准化推进“三个机制”的“规定动作”;要创新方式突出特色,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充分利用联络员、宣传员等各方力量,充分彰显法治宣传地、民意汇集地的功能作用,积极为地方立法建言献策,努力践行好全过程人民民主。

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翟绍军,西充县、蓬安县、营山县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图文来源:南充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      作者:张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