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杨积义参加市人大代表法制专业组座谈会(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10月13日 15:18
10月12日上午,市人大代表法制专业组召开专题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积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法制专业组组长王伟静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法制专业组副组长李东旭通报了《南充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立法规划(2022-2026年)》及2023年度立法计划项目征集情况;法制专业组代表讨论了《南充市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草案)》,并就进一步完善条例草案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杨积义指出,这次法制专业组代表座谈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特别是专业组代表围绕《南充市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草案)》建言献策,成效明显。


杨积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好专业组代表活动的重要性。专业组代表活动是发挥人大代表专长的重要载体,是人大代表联系交流的重要平台,是人大代表有效履职的重要抓手。要搭好平台,凝聚专业组代表集体智慧助推法治南充建设。通过邀请法制专业组代表参与立法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凝聚代表智慧,为推进科学立法、促进法律法规有效实施、实现良法善治贡献积极力量。要求真务实,精心组织好法制专业组代表活动。要聚焦主责主业、发展战略和交办点题精心组织好代表活动;法制专业组代表要主动融入,深度参与法制专业组代表活动。市人大法制委要强化组织,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工作保障,切实发挥好代表的专业作用。

这次专业组代表活动重点研究讨论《南充市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草案)》,选题契合市委战略决策部署和当前市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大家准备充分,会议发言踊跃,讨论热烈,通过思想碰撞,开拓了思维,凝聚了共识,汇聚了智慧。

代表们表示,将更加积极参加专业组代表活动,积极献计献策,为民履职,为民行权,为民担当。

图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  作者|张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