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潘国华主持召开《南充市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草案)》意见征集协调会(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10月18日 16:38
为了做好《南充市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的制定工作,增强《条例(草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10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华主持召开《条例(草案)》意见征集协调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积义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大法制委员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2名市人大代表、2名地方立法咨询专家、市级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围绕《条例(草案)》的立法目的、部门职责、管理体制、保护措施、传承弘扬、法律责任以及文字表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潘国华表示,听了与会人员的发言深受启发,大家的发言既充分体现了对制定《条例》的政治担当,又充分彰显了认真、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提出的意见建议很具针对性、建设性和可行性,为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草案)》提供了有益参考、奠定了良好基础。

潘国华要求,要坚持系统思维、目标导向,确保红色资源规范化保护、稳定性利用、持续性弘扬,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文化直抵人心、润物无声。要坚持统筹对接、表述严谨,切实提高立法的科学性、规范性、统一性,使《条例(草案)》与其他法律法规相衔接,与地方规划建设相协调,确保《条例(草案)》既能充分体现地方特色又能有效维护法制统一。要坚持职责清晰、责任明确,进一步细化相关部门的职能职责,明确各方的权利和义务,确保法规设定的制度、明定的责任、划定的红线能落地、能执行、能见效,立实用之法、立好用之法、立管用之法。

文字来源|南充日报    记者|谯灵敏    摄影|彭增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