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区县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南部县人大常委会修订《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10月28日 19:34
10月27日,南部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表决通过修订后的《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为做好新时代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提供遵循。


原办法从2012年6月施行到目前已经10年,已不能适应当前备案审查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学习借鉴省、市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的基础上,结合我县实际进行修订完善。办法由原来的21条扩展为6章25条,结构更加清晰、逻辑更加严谨、内容更加完善。办法新增法工委职责、法检“两院”规范性文件纳入备案审查、每年3月底前报告上年度备案审查情况等内容。办法修订后,将对我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图文来源|那边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高小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