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区县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南部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县监察委员会工作报告(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10月31日 19:49
10月27日,南部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监察委员会关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本届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和审议县监委专项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近年来县监委在市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政治站位高,职责定位准,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系统治理、营商环境、作风建设等方面,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强监督严查处,敢于动真碰硬,有效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净化了全县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县监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监督综合质效,在整治腐败、机制建设、队伍建设上持续用力,着力打造高素质精业务善斗争的监察铁军。

南部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县监委专项工作报告,是贯彻落实宪法、监察法的明确要求,是对新修订地方组织法的积极探索和有力实践。县人大常委会将持续依法对县监委开展监督,为县监委监督、调查等工作提供法律保障。

图文来源|南部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何苏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