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县乡传真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西充县人大系统多形式、多层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10月31日 20:19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西充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按照“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统一思想、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的要求,制定人大机关干部、人大代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迅速在全县人大系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潮热潮,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为全力建设“生态田园·有机西充”贡献人大力量。



领导干部先学一步

全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结束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赓即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县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县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各办事机构负责人也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原文。通过领导干部带头领学,示范带动干部职工全面领会大会精神实质,确保大会精神走深、走心、走实。

党员干部学深一层

县人大机关制定学习计划,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四季度党员大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确保学习制度化、常态化。机关党支部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深学二十大精神、鼓足干劲谱新篇”的学习研讨活动,以党小组为单位,通过学原文、看视频、写体会、谈收获等学习活动,确保党员干部深学一层、融会贯通。


县乡两级全面覆盖

10月27日,县人大机关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应用横幅、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充锋号等平台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各乡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先后组织辖区人大代表传达大会精神、交流学习心得、研讨贯彻措施,依托联系选民、视察调研等履职活动,广泛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大会精神及时、全面、准确地传达到广大人民群众。

联系实际抓好落实

县人大常委会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行动指南,把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重中之重,立足西充实际,将大会精神转化为抓好当前工作的具体行动,紧紧围绕人事任免、决定决议、依法监督、乡村振兴、服务代表等重点工作,统筹谋划,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各乡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纷纷拿出切实举措,着力健全人大工作机制,完善代表履职平台,丰富代表履职活动,积极发挥代表作用,推动群众急难愁问题解决,加快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重点工作。

图文来源|西充县人大常委会作者|李龙  赵海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