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县乡传真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发挥人大优势 助推“双创”工作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11月03日 18:02
——蓬安人大常委会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纪实


今年以来,蓬安县人大常委会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切实发挥好人大监督助推、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等优势,通过开展“联包帮”行动、专项督导、代表参与等多种形式,助力全县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为创建工作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强化担当,履职尽责

县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县誓师大会后,县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向峰主任先后主持召开了创建工作安排会、专项督导推进会,对履行人大职责助力创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全县人大系统、干部及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县委有部署,人大有行动,保证创建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率先垂范,深入联系街道指导问题整改、协调解决基层具体困难。县人大全体机关干部积极行动,努力当好“宣传员”“监督员”“服务员”,每天到“联包帮”社区及街区开展工作,35名党员干部走进街道、社区,发送倡议书、宣传创建知识、清理垃圾、引导遵守交通规则等,打好创建工作攻坚战、持久战。


精准督导,促进落实

县人大常委会围绕县委决策部署,结合自身职能以多种方式加大督导力度,努力彰显人大新担当新作为。抽调县人大有关专委会负责人和部分市县乡人大代表组成4个督导小组,分赴城区和乡镇,通过实地暗访、现场视察、听取专项工作汇报等方式进行全面督导,对城区道路、公园广场、农贸市场、老旧小区、文明实践站所等实地考察点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督导。同时,县人大常委会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创建工作的空白点、薄弱点,充分利用老干部经验丰富的优势,组织机关退二线干部与县创建办、县目标办成立联合督查组,形成强大督导合力,助推我县创建工作加快推进。截止目前,发现交办问题200余个,督促整改100余个,向县委报送督导专报2期,得到县委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

代表参与  凝聚合力

人大代表是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力量。县人大常委会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号召,引导全县1400余名代表深入社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宣传创建工作、参与创建工作,凝聚强大工作合力。人大街道工委、河舒、锦屏、金溪等乡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广大代表通过调研、视察、代表之家接待选民等活动60余场次,认真收集群众意见,积极参与支持创建工作。县人大代表周瑞珍发现城南桥社区大院内的花台破烂不堪,主动捐助瓷砖2000张整修花台,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了爱心和力量。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向峰说:“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县人大常委会将继续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干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创建工作的引领人、落实人、推动人,为蓬安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县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图文来源|蓬安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李发平  安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