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高举旗帜担使命 踔厉奋发勇向前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11月06日 22:13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发言摘编

11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现摘编部分发言内容,予以登载。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  宋先佐:通过前段时间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更加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科学理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最大引领,团结奋斗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最大动能。我将大力强化思想引领、政治引领和责任引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民生福祉高标准改善、法治南充高水平建设,大力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大力服务保障市人大常委会履职行权,大力促进“四个机关”建设,以涓滴之力汇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伟力。

机关党组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  兰海燕:党的二十大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发生的伟大变革和取得的伟大成就,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和目标任务。通过对大会精神的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务必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务必站稳群众立场、厚植家国情怀,务必坚持敢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我将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深悟精神要义;强化责任担当,牢记初心使命;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履职基础,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个人奋斗的“小我”水滴汇入伟大事业的“大我”海洋,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呼吸,不负伟大梦想,勇担光荣使命。

机关党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  郑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有三点真切感受:一是成就振奋人心,新时代的十年,党的理论创新开辟新境界,人民主体地位达到新高度,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二是蓝图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提出了新任务、新目标、新举措,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三是奋斗正当其时。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一层悟透精神实质、干在实处积极履职尽责、团结奋斗汇聚发展合力,以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机关党组成员、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  郑莉: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揭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指明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时间表和路线图,开辟了现代化的新境界新格局新高度。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深切感受到,中国式现代化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以高科技驱动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拓展了人类走向现代化的新路径。我们要坚守责任担当,提高履职实效,紧扣中国式现代化的应有之义,强化中国式现代化的法治保障,加强监督工作、深入调研视察、积极献策出力,推动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机关党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  何康武: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党忠诚,筑牢信仰之基。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其中的重要思想、重大部署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本领,补足能力之钙。坚持增强“八种本领”、提高“七个能力”、做到“五个过硬”,一刻不停提升能力、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敢于担当有作为。牢记初心,强化履职之责。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高水平参谋服务、高效率统筹协调、高质量督促检查、高标准服务保障,助力机关各项工作优质高效运转。

机关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  石俊勇: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性文件,立意之深远,字字千钧。今后工作中,我将大力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将守正创新强化监督。持续开展“三重一大”监督、“六廉互动”活动等重点工作,做深专项监督,做细日常监督,助力涵养机关良好政治生态。将持续锻造忠诚铁军,全面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和思想素质建设,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纪法规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机关党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书记  陈涛:围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我们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始终坚持“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强化政治忠诚、涵养政治定力、强调政治标准。始终坚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优化党内政治生态,明确基本规范、严肃纪律规矩、加强制度建设。始终坚持“夯实基层战斗堡垒”,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正确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选优配强机关和支部党务干部,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