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区县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西充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11月06日 23:40
为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11月4日上午,西充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在前期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县人大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张俊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机关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二十大报告全文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采取逐段逐句的方式进行领学研读。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感悟大会主题,深刻感悟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感悟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深刻感悟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读原文、悟原理,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牢牢把握“六个坚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勇担使命任务,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总遵循,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做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时刻对标对表,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广泛宣传引导,多形式、多层次、多梯次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有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代表之家、进选区选民、进培训课堂;要真信笃行,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进行盘点梳理、对标推进,同时也要积极主动、全面谋划明年工作,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顺利开局;要服务中心大局,围绕县委“158战略”部署,积极动员各级人大代表,持续助力改善民生福祉、促进经济发展、维护公平正义,主动依法履职,积极献计献策;要坚定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等各项工作,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为助推西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化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保障。

图文来源|西充人大常委会  作者|赵海兵 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