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区县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顺庆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11月11日 17:14
11月11日上午,南充市顺庆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推进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霞主持会议。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相关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区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建议督办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听取意见建议,就推进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加强人大代表建议督办是人大及其常委会行使监督权的重要内容,是激发代表履职激情、提高代表履职水平的有力措施,务必高度重视、细化举措、创新机制,切实推动代表建议督办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要加强“事前”联系沟通。围绕对口督办任务,主动加强与人大代表、承办单位协调对接,准确把握代表真实意愿,严格办理流程、答复时限、意见反馈、办结标准等各个环节的工作要求,切实提高代表建议的有效性、承办单位建议办理的针对性。

要加强“事中”跟踪督办。密切关注代表建议 办理进度,定期分析研讨阶段性工作,督促承办单位认真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和情况反馈,针对办理进度滞后、办理结果不满意的事项,综合运用现场督办、座谈协调、电话联络等方式,持续跟踪问效,切实提高建议办成率、代表满意率。

要加强“事后”结果运用。总结提炼工作实践中的新方式新方法,不断改进工作模式、完善工作措施,建立健全代表建议提出、办理、反馈、评价、考核等长效机制,激发人大代表履职内生动力,倒逼承办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水平。


图文来源|南充市顺庆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姚雨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