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区县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高坪区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11月12日 23:14
11月11日,南充市高坪区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区文化艺术中心召开。

大会执行主席陈多平、洪峰、罗嘉陵、陈海荣、张萍、陈泽、胡柯、何川出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兰吉春、傅天贵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按照大会日程安排,大会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设生态宜居示范区工作报告并作出相应决议。
会议期间,与会的基层人大代表先后前往区妇幼保健院、南充高中高坪校区、临江新区污水处理厂等地进行了视察。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闭幕会上,区委书记陈多平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区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区七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贯彻二十大、阔步新征程”主题,就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陈多平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在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基础上,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行了战略擘画,为完成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最终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正确方向。特别是党明确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清晰描绘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美好前景,既是重大创新,也是突出亮点,具有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

陈多平要求,要深刻理解、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紧扣实际、深入谋划,自觉肩负起新时代人大代表使命任务,围绕“思想”讲对标、围绕“精神”强领会、围绕格局善谋划、围绕高质量抓发展、围绕民生促共享、围绕治理保安全、围绕法治优环境、围绕党建聚合力,把中国式现代化贯彻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努力走出一条把握时代大势、符合发展规律、体现高坪特色的现代化之路,奋力书写建设现代化高坪的时代答卷。
洪峰在主持闭幕会时强调,全体人大代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区委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忠诚担当新使命,在全面学习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中把准政治方向;砥砺奋进新征程,在全面建设现代化高坪的伟大实践中彰显人大作为;踔厉奋发新时代,在全力建设现代化高坪的履职过程中展现代表风采,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人大事业新局面,为创造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奔向现代化高坪更加灿烂的明天而团结奋斗。

在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区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应邀参加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区人武部领导,二级巡视员,其他县级领导,担任过正县级领导职务的部分离退休老同志,部分驻区省人大代表;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区委常委及党群系统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区政府及工作部门负责人、区政协领导及秘书长、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区人武部负责人、乡镇(街道)负责人等列席大会。

图文来源|南充市高坪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成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