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张晓艳带队调研市辖三区城区基础教育“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11月17日 14:43
11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艳带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市教体局负责人,调研市辖三区城区基础教育“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


张晓艳一行先后深入顺庆区西华师大附小凤鸣校区、大祥幼儿园、文昌幼儿园,高坪区七小望城校区、江东实验小学东方校区、机关幼儿园永丰路分园,嘉陵区陈寿小学、鑫益路幼儿园、于陛路幼儿园等,详细了解了各个城区基础教育学校的发展情况,倾听新建、改扩建基础教育项目推进情况以及对“十四五”期间城区基础教育发展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市辖三区城区基础教育项目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优化设置、各具特色是推动“十四五”时期城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先期性、基础性工作。就目前来看,市辖三区城区基础教育总体情况向好、推进稳中有序、亮点较多,值得总结和肯定。市辖三区政府及市、区相关部门应守正创新、接续奋斗、勇毅前行,不断推动基础教育规划项目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晓艳指出,市辖三区政府及市、区相关部门要发挥主体作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要抓好市辖三区城区基础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工作,坚持以质量立校、以质量兴校,把家门口的学校办成群众认可的好学校;要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认真调研城区基础教育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特别要把当前困扰公办学前教育学校的收费低、教师招不进、留不住等问题认真思考研究;要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加强学习培训,严格考核奖惩,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郑莉,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蒲小飞,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人大常委会,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文字来源|南充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  作者|李汝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