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陈圣伦在蓬安县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11月17日 17:38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1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圣伦带队到蓬安县河舒镇、正源镇调研指导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在蓬安县河舒高速出口,陈圣伦现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车辆登记、人员分流管控等情况,并查看了近期检查登记表。陈圣伦指出,高速路口是防疫工作的第一道关卡,大家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对进入区域内的车辆严格排查登记,从源头进行管控,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在河舒镇便民服务中心,陈圣伦与窗口工作人员认真交流,详细了解便民服务工作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陈圣伦强调,疫情防控重点在基层,难点在基层,薄弱环节在基层,务必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科学防控、专业防控,进一步筑牢基层基础防线。


在正源镇石牛村柑桔产业园,陈圣伦实地察看了柑桔生长情况,并与种植户亲切交谈,询问今年柑桔产量和价格等情况。陈圣伦指出,柑桔产业是推进乡村振兴、助农增收的重要抓手,要通过组建集体合作社、推广农业技术和开展网络化销售等方式,促进柑桔等产业提质增效,为乡村振兴打下基础。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要防止大拆大建,防止乡村景观城市化、西洋化,防止千村一面,应根据农村特点建设农村。在产业发展方面,一定要守好生态化的灵魂,要把生态环境保护指标列为产业准入的核心指标。在生活方式建设方面,应大力提倡节俭,乡村生活方式要与乡村生产方式有机配套。
陈圣伦一行还对河长制和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

市人大民宗外侨委主任委员周原,市人大民宗外侨委副主任委员寇春茂,蓬安县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图文来源|南充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作者|李务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