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区县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南部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县教育发展情况(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11月21日 17:20
11月16日上午,南部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县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城区“大班额”化解工作和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县政府办、教科体局及相关学校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到南部二中、幸福小学、二小红岩子校区、南部三中,通过实地查看、交流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大班额”化解、职业教育专业开设等情况。座谈会上,县教科体局书面汇报了全县教育发展情况,南部三中、二小红岩子校区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围绕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视察组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战略意义。要科学规划学校建设,加快推进五里小学、城北初中等学校建设,增加学位供给。要加强校园环境治理,强化师资队伍,培养优质学生,提升教学整体质量。

视察组指出,要充分认识职业教育的重要意义,精准对接发展方向,加大校企合作的培育力度,按照订单式、预约式人才培养模式,强化校企联动,加深产教融合,把人口优势转化为人才优势,以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文来源|南部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何苏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