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潘国华在南部县谢河镇磨刀石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11月23日 19:35
11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潘国华到南部县谢河镇磨刀石村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基层宣讲,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潘国华一行走进谢河镇磨刀石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该村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生态环境治理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等情况,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对联络站推动代表履职规范化、制度化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潘国华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必须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深刻领会大会的主题,深入领悟百年大党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复兴伟业、引领时代发展的鲜明宣示;深刻认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和战略部署;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潘国华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深化农村改革、大力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见实效、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等方面,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行了安排部署,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实现共同富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潘国华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以扎实做好磨刀石村乡村振兴工作为抓手,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要化身为“宣传员”,利用“院坝会”、村广播等形式,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传,及时将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递到群众心间,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一起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努力。 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坚决守住耕地红线、扎实做好动态监测、努力做大乡村产业、做强做优集体经济、切实提高基础设施质效。要扎实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如期完成各项计划、深入推进“十大行动”、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宋先佐,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兰海燕,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罗艳,南部县委、县人大常委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文字来源|南充日报  记者|唐甜
摄影|彭增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