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代表工作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顺庆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区市人大代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11月24日 20:02
11月22日,南充市顺庆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区市人大代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顺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琳应邀到“西山书院—人大代表之家”作专题辅导授课。

陈琳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胜利召开,鲜明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亮明了我们党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主张,把充满自信、充满活力的中国共产党展现在世人面前,把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中国展现在世人面前。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以及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立足南充发展实际,发扬斗争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南充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陈琳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六部分专门论述“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对新时代新征程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总体要求。我们要按照党的二十大部署,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中国道路,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加强代表能力建设,调动代表履职意愿,激发代表履职活力,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能。

陈琳表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忠实代表人民利益,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

要在学习领会上走深走实。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扎扎实实悟,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要在履职尽责上见行见效。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有效发挥人大代表天然优势,积极参加执法检查、视察调研等活动,踊跃建言献策,忠实履行法定职责,做到代表活动规范化、履职参与常态化、作用发挥经常化。

要在率先垂范上对标对表。人大代表来源群众、根植群众,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先进性和影响力,要时时事事处处做维护核心的表率、服务中心的表率、担当有为的表率、严于律己的表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引领示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图文来源|南充市顺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