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南充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11月24日 20:10
11月22日至23日,市人大法制委、市人大城环资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先后赴西充县和市辖三区联合开展《南充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工作。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西充县惜字塔公园、莲花湖公园、城北湿地公园、晋城大道、南充市清泉坝滨江公园等海绵设施建成项目,现场查看了高坪区月亮湖水生态修复、嘉陵区嘉南路综合改造、顺庆区镇泰路片区老旧小区改造等在建项目,听取了建设部门对有关项目建设和运营维护情况的介绍,围绕条例草案涉及的规划设计、建设管理、质量保障、运营维护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探讨交流。

调研组认为,海绵城市建设是城市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有效实践,事关城市幸福指数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高度重视、加快推进;统筹谋划海绵城市建设应当坚持因地制宜,充分考虑和利用自然地形、地势条件,注重对原有生态系统的保护和修复;从规划设计入手,制定建设标准,科学设计施工,加强监督管理和运营维护,充分发挥海绵设施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作用。下一步,市人大法制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结合调研情况,对《南充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草案)》进行修改和完善。

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王伟静、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东旭、市人大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蒲影飞、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图文来源|南充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  作者|陈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