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沈一凡在高坪区调研退役军人事务及环境保护工作(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11月24日 20:20
11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一凡带领市人大城环资委、社会委在高坪区调研退役军人事务及环境保护工作。调研组一行调研了高坪区临江新区污水处理厂、退役军人自主创业基地。


调研组对高坪区在谋项目、干项目,大抓民生工程上勠力倾职尽责给予充分肯定,高坪区在城市建设等民生领域干得翻天覆地,工作成绩欣喜连连,惊喜不断。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有效化解退役军人突出的矛盾诉求,扎实且有温度的开展基础服务保障工作,服务和支持国家军队和国防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沈一凡指出,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机构改革新组建的单位,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落实上级部署坚决有力,服务体系建设有序推进,服务管理保障水平有效提升,重点难点工作深入开展,各项工作开展走在前列。


沈一凡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创新发展,加快服务体系建设步伐,加强基层基本基础建设,打造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带着对军人的深厚感情开展工作,加强相关政策的关联性研究,强化复杂问题化解方法的研究,积极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政策的标准化定型。让现役的军人热爱这个职业,让退役军人以军旅生涯为荣,让社会群众尊崇军人和退役军人,全面提升我市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水平,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有更多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

在调研临江新区污水处理厂,沈一凡要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强化环境治理队伍建设,优化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要持续发力补齐短板和抓工程建设,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环保问题和环保督察交办信访问题要认真对待、迅速整改到位;要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提高环境治理服务水平,完善生态环境执法监管,持续优化升级管污治污能力。

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代俊,市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蒋继学,市人大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蒲影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曹均山,高坪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峰,高坪区政府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图文来源|南充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  作者|李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