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熊建春带队开展政府债券资金使用绩效、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专题调研(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11月26日 17:21
11月23日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建春带队到高坪机场、南充经开区开展政府债券资金安排、使用、绩效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跟踪监督调研。

在高坪机场,熊建春现场调研了机场三期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听取了高坪机场负责人对政府债券资金安排、使用、绩效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


在经开区,熊建春现场察看文峰、河西片区危旧房棚户区改造项目(二期)建设进度,听取了经开区及市经投集团对项目建设、债券资金使用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

市人大财经委、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对两个单位政府债券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熊建春指出,对审计查出问题还在整改中的,要持续关注,单位要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完成问题整改,并举一反三,避免类似问题再发生。


熊建春强调,在市级财力有限的情况下,政府专项债券资金是助推重大项目建设、地方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项目单位一定要管好用好、专款专用、高质高效、依法依规使用专项债券资金。要认真研究人大财经委及市级相关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汲取教训,完善制度,查漏补缺,防微杜渐。要加快项目建设,使政府债券资金使用更规范、更科学、更有效。


熊建春要求,市级相关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和工作监督,为项目单位政府专项债券资金管理使用出谋划策。要与市人大形成监督合力,共同促进政府债券资金依法依规用好、发挥效益。

图文来源|南充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    作者|余远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