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工作座谈会在营山召开(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12月01日 16:52
11月30日,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工作座谈会在营山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兰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康武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保密工作专题讲座,传达了全省市(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工作会议精神,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围绕如何发挥办公室工作职能,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进行了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罗艳、办公室副主任蒋松柏分别就分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兰海燕就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办公室工作提出要求: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中,进一步坚定人大办公室工作方向。人大作为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人大办公室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严明纪律规矩、强化理论武装,坚决执行市县两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常委会党组的决定要求,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办公室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在“紧扣中心讲大局”中,进一步增强人大办公室工作实效。


要立足大局思考工作,站在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市县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年度工作。要提高站位当好参谋,始终站在市县两级党委、人大常委会的高度去看问题、出思路、想办法。


要用心用力全面保障,树牢整体意识,服务人大机关建设运行。要在“勤勉履职讲担当”中,进一步提高人大办公室工作水平。不断强化制度意识、细节意识、督办意识、协调意识,把“严格、缜密、高效”贯穿办文、办会、办事全过程,持续推动办公室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文字来源|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汶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