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法治南充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顺庆区“法律明白人”参加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12月07日 22:34
今年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顺庆区组织全区“法律明白人”参加国家宪法日以及宪法宣传周的普法宣传活动。

搭台设点现场宣讲。新建街道、潆溪街道、芦溪镇和渔溪镇等纷纷搭好宪法宣传点,“法律明白人”向过往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放宪法折页、宣传海报以及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宣传单,向居民群众赠送普法手提袋,在村居(社区)宣传栏、公示栏等醒目位置张贴国家宪法日宣传海报、挂图等,营造了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


示范带头集中宣讲。共兴镇龙角寨村“法律明白人”袁明珠等人充分发挥法治活动“组织员”作用,带头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宪法,对宪法在国家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以及宪法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了详实的解读。

进村入社上门宣讲。渔溪镇“法律明白人”在各村(社)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宪法普及“传递员”作用,在街头巷口,向商户、居民散发《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普法宣传资料。同时现场指导人员参加宪法知识有奖答题竞赛,鼓励村民每天参与就有机会赢取50元话费,大大调动了村民的积极性。村民李大爷说“现在政策好呀,有啥不懂的法律问题不出家门口都可以得到解答了”。

宪法宣传周以来,全区“法律明白人”通过各种方式宣传宪法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了宪法精神,增强了法治意识,促进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提升。近年来,顺庆区积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着重培养了一批“法律明白人”,目前全区每个村(社区)已培养5名“法律明白人”,通过提供法律咨询和纠纷调解等服务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图文来源|南充市顺庆区司法局  作者|李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