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区县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西充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审议县监委专项工作报告(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12月12日 09:12
12月8日上午,西充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县监察委员会主任王刚作的关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党中央作出地方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来,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审议县监委专项工作报告,实现了人大通过听取专项工作报告的方式对“一府一委两院”监督的全覆盖。


会议指出,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县监委专项工作报告,主要是落实中省市关于监察体制改革的各项工作部署,依法行使听取县监委有关专项工作报告的职权,推动县监委更好依法履职,推动监察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做好做实。县监委的报告围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攻坚”等五个方面,用扎实的工作、详细的数据全面展现了县监委取得的工作成绩,特别是2021年西充县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指数位居全省第10位,连续两年高居全市第1位。同时,报告分析问题不遮丑、不避短,直指症结根源,工作打算针对性、操作性强,为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方向,县人大常委会对报告内容表示肯定,对县监委开展的专项整治工作表示满意。

会议要求,县监委要继续依法依规履职用权,深入学习贯彻《监察法》《监察官法》《监察法实施条例》,持续增强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扎实推进监察组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要不断提升整治实效,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化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健全完善小微权力运行监督管理体系,重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要切实加强监督联动,强化监察监督与人大监督、民主监督的贯通协同,加强与检察机关、审判机关、审计机关、执法部门的协调衔接,健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政治巡察、宣传教育衔接机制;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严格干部选拔,选优配强县、乡、村三级监督人员,从严从实抓好对监察干部的监督,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约束体系,以自身正、自身硬树立监察机关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图文来源|西充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赵海兵 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