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南充市第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12月14日 21:19
12月14日,南充市第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分别举行第一次和第二次全体会议。南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华主持会议。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建春、温桂彪,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宋先佐及委员共23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南充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草案二审稿)》;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关于修改<南充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决定(草案)》的议案(草案);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南充市2022年市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南充市2022年市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南充市2021年度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南充市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科学技术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市国资委、市乡村振兴局、市农业科学院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市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关于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情况的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南充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关于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对市人大常委会部分任命人员2022年度履职情况进行述职测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是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既对省委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又聚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四川未来发展进行谋划部署。

会议要求,要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学思践悟。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强化政治自觉。按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对表全面准确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和建设中。要强化贯彻落实。聚焦省委王晓晖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审议通过的《决定》,紧扣全会精神和省委工作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认真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主动参与南充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要紧扣职能职责,抓好贯彻落实。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的支撑保障,明确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重要保障,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开门立法。通过各种渠道多方征求意见,广泛听取各方面对法规草案的意见建议,促使地方立法更接地气、更具实效性。要创新监督方式。探索建立向社会公开征集问题线索机制,确保从监督议题的确定、监督活动的开展,到监督实效的评价、监督结果的运用上的各个环节,全面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办好民生实事。引导各级人大代表“亮出身份”,主动贴近基层、了解社情民意,及时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通过法定渠道和正当途径反映给党委和政府,帮助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打造基层民主实践新场景。


会议要求,要重视自身建设,增强履职担当。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双重组织生活、“三会一课”等制度,纵深推进人大机关党的建设系统化、经常化、制度化。要着力加强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要着力加强队伍建设。以建设“四个机关”为抓手,全面提升“两支队伍”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南充人大干部队伍,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人大力量!

南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阳梅,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主任会议。


文字来源|南充日报    记者|杨晓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