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区县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蓬安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12月16日 21:24
12月14日下午,蓬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向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振宇、费晗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荣甫、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陈克明、县政协副主席彭桂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能钊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强调要坚定扛起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的政治责任,加强宣传监督力度,完善落实相关配套制度,督促政府部门加强法律实施,共同筑牢嘉陵江生态屏障。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为建设现代化四川积极贡献好人大力量。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关于蓬安县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制造强县冲刺行动、关于全县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情况、关于应急管理能力建设情况的报告;首次听取和审议了县监察委员会关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的专项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个别代表辞职及补选县十八届人大代表相关事宜。

会议希望县政府和相关责任单位要以技术改造带动存量优化,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攀升,以低碳循环推动绿色发展,以与临江新区协同合作发展拉动链条延伸,让蓬安制造业展现蓬勃生机和旺盛生命力;要进一步树立交通改变区位、交通改善民生、交通承载发展的使命和责任,为蓬安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交通力量;要加强应急基础能力建设,加大应急管理宣传,全面提升开展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识。县监委要持续聚焦监督首责,坚持压实责任与协调联动相结合,坚持系统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维护人民合法权益,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图文来源|蓬安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郑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