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南充市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新闻发布会举行(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12月27日 22:56
12月27日,《南充市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新闻发布会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室会议厅举行。《南充市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发布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宋先佐介绍了《条例》立法背景、立法过程、主要内容及特点。

他说,南充是红色资源大市,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和厚重的红色文化,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刻,《条例》正式施行,这是我市地方立法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法治南充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还是加强我市红色资源保护的一件大事。



《条例》共五章42条,首次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立法,明确红色资源的概念、分类、认定程序、保护原则,制定并细化了红色资源分类保护措施,为系统保护、长期传承、合理利用、充分展示南充的红色资源提供了可靠的法治保障。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宣传红色资源保护传承立法情况,彰显南充市人大常委会“永远跟党走”的使命担当;讲好立法故事,将立法宣传作为普法工作的重要抓手,积极引导社会舆论,把《条例》的主要内容、特色亮点宣传好,让法规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同时要以贯彻实施《条例》为契机,在全社会掀起认真学习法律、严格遵守法律、高度崇尚法律的热潮,让尊法守法成为全市人民的共同信仰、共同追求、共同行动,为南充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发布会还回答了媒体记者就宣传贯彻条例的相关提问。
   
文字来源|南充市广播电视台    记者|张诗涵 刘翰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