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区县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嘉陵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和审议区监委专项工作报告(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12月28日 22:43
12月26日,嘉陵区第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首次听取和审议区监委关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上,区监委就关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体会、存在问题、今后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会议认为,2018年以来,在市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区监委始终坚持执法为民,依法履行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高度重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联动发力,坚决纠治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嘉陵区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中的得分和排位连年稳步提升。


会议指出,区监委关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一是体现了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的政治担当;二是体现了把人民利益切实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的为民情怀;三是体现了敢于动真碰硬、善于改革创新、甘于无私奉献的纪检作风。

会议强调,要将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持续深入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要强化教育引领,促进政治站位再提升。把政治监督贯穿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的始终,突出职责要求,督促职能部门履行行业监管主体责任、属地党委政府履行属地责任,自觉关切和回应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畅通群众诉求渠道。

要强化综合素养,促进治理效能再提升。进一步发挥系统思维和工作理念,加强监察干部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建设,准确把握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抓治标、抓惩治上下功夫,坚决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灾害、大腐败,从源头上阻止腐败问题发生。

要强化问题导向,促进群众满意度再提升。聚焦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中梗阻问题开展监督整治,让持续发力监督整治不断深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文来源|南充市嘉陵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杨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