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区县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蓬安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12月31日 17:51
12月29日下午,蓬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向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振宇、费晗、蒲元平、段继芳及委员共26人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孙超、县政协副主席彭桂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能钊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诉工作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的执法检查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蓬安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了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关于召开蓬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及相关事项。

会议指出,2022年是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的第一年,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紧扣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县中心工作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在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践中积极贡献人大力量、展现人大担当,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一年一度的“两会”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筹备工作组要对工作任务再梳理,将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各项工作做得更细致更严密,常委会组成人员要从严遵守各项纪律,主动做好代表工作,确保大会召开“风清气正”。要进一步谋划好明年的人大工作,确保常委会明年工作能够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体现特色、取得实效。


图文来源|蓬安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郑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