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代表大会专题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1月06日 00:58
(2023年1月5日南充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通过)

南充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古正举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政府2022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3年主要预期目标和重点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南充发展史上极为特殊、极具挑战、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远超预期的严峻经济形势、多重叠加的困难风险挑战,市人民政府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加快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态势稳中向好,发展支撑不断夯实,发展动能加速集聚,经济运行企稳回升,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动力活力加快释放,人居环境不断优化,群众福祉持续增进,社会大局安定稳定,治理能力有效提升,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关键之年,做好政府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政府工作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抓好稳定经济增长、提振工业经济、发展现代服务业、促进乡村振兴、提升城市品质、深化改革创新、扩大开放合作、绿色低碳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建设平安南充等十个方面工作,全力以赴推进制造强市建设、川东北金融中心建设、综合交通运输通道建设、教育体育提升工程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印象嘉陵江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现代高效农业产业建设、临江新区建设、民营经济发展高地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建设等十件大事要事,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南充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拼”的作风,加快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为谱写现代化南充建设新篇章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