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代表工作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潘国华参加市七届人大南部县代表小组活动(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1月20日 22:46
潘国华在参加市七届人大南部县代表小组活动时要求
不断健全完善机制  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1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华前往南部县参加驻南部县市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并看望慰问基层人大代表。

当天上午,潘国华与驻南部县市人大代表小组成员来到南部县智慧城市综合指挥中心项目现场进行视察调研,详细了解南部县智慧城市综合指挥中心项目建设进展、设计理念、功能分区、运行模式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7名市人大代表就一年来的履职情况和如何做好代表小组工作进行了发言。潘国华表示,在听取了各位代表发言后,深受感动、深受启发,代表们认识有高度、履职有力度、为民有温度,切实履行了人大代表职责,彰显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情怀。


潘国华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代表小组活动是推动代表更好履职的有效形式。各位代表要把代表小组活动作为代表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人代会闭会期间代表履职的重要抓手。要不断健全完善机制,推动代表小组活动创新规范化开展。要健全完善代表联系机制、代表活动计划机制、代表激励机制、代表活动平台机制、代表小组活动保障机制,推动代表小组活动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实效化。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人大代表要发挥宣传联系作用、监督促进作用、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当好社会矛盾的调解员,争做经济发展的领头雁,成为民生福祉的推动者。


代表小组活动结束后,潘国华还看望慰问了杨小曼等基层人大代表,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宋先佐,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兰海燕,市人大常委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郑雄,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郑莉参加活动。

文字来源|南充日报  记者|杨晓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