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述职测评会(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1月30日 15:43
1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涛主持会议,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兰海燕、郑雄、罗庆双三位支部书记围绕加强思想建设、本支部党建日常和重点工作落实、党建与人大业务工作融合推进、存在问题及原因、下一步打算等方面进行了述职,陈涛对3位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情况进行了测评。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各党支部书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聚焦全市和人大中心大局,围绕主责主业,坚持守正创新,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在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筑牢战斗堡垒、服务中心大局等方面下功夫。

要把“两个确立”真正融入血脉,永葆对党绝对忠诚。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干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紧扣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持之以恒夯实基层堡垒。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全力以赴破解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通过“支部共建+”的党建工作模式,推动南部县谢河镇磨刀石村和机关各党支部党建工作上台阶,持续提升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要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机关各党支部要把机关党建放在高质量发展中定位,放在人大中心工作中思考、谋划和推动,以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来检验机关党建成效。要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推动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工作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图文来源|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杨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