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2月07日 20:10
2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西华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晓明作专题宣讲。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厅级以下干部职工参加报告会。


会上,张晓明以“守正创新、以人民为中心、历史耐心”三个关键词,从“深刻把握会议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 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辅导,报告紧扣主题、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有利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刻领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时代南充人大工作。

陈涛在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实际抓好抓实。


要持续抓好学习领会,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要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载体,做到原原本本学习、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全面掌握精神内涵,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把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要用心用情宣传宣讲,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调研内容,向基层干部群众宣传宣讲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人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宣传二十大精神与开展工作有机结合,在服务人民群众过程中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要知行合一抓好落实,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项工作中落地见效,为助推现代化南充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文字来源|南充市人大常委机关党委  作者|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