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陈圣伦在蓬安县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并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及春耕备耕情况(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2月10日 18:00
2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圣伦到蓬安县正源镇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同时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及春耕备耕工作。

在蓬安县正源镇望江村、红豆村,陈圣伦详细了解森林防火值班、森林防火队伍配置、防火知识宣传及防火预案制定等情况,同时还实地察看了灭火物资配备情况等。  


陈圣伦指出,当前是森林高火险期,森林防火工作形势严峻。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充分认识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要层层落实责任,加强重点区域的预警监测,加大风险分析研判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切实把各种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防火安全这根弦,严格执行值班带班、应急值守制度,持续加大巡查力度,做到火情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置。要加强森林防灭火救援队伍建设,配足防灭火装备,进一步完善森林火灾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开展森林防火演练,确保出现火情时,救援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在蓬安县正源镇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陈圣伦认真询问建设规模,实地察看建设进度,并对建设标准提出了要求。


陈圣伦强调,高标准农田建设是提高耕地质量和土壤肥力,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的有效举措。要紧紧围绕“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战略要求,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支撑,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同时,相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不误农时落实好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工作。要压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督促明确责任,细化分解任务。要迅速掀起春耕春播热潮,抓紧行动起来,扎实推进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展开。

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体刚,市人大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委员会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原,蓬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向峰等参加督导、调研活动。

图文来源|南充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作者|李务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