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2月14日 21:05
2月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潘国华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三十四次(扩大)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熊建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圣伦、沈一凡、温桂彪、杨积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宋先佐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传达学习了十二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并逐一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紧跟核心抓好学习领会,找准人大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人大行动。要紧盯重点强化工作监督,加强精准监督、跟踪监督、联动监督,以人大新担当新作为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紧扣中心助推南充发展,紧扣现代化南充建设战略目标和建设“七个中心”战略抓手,统筹谋划年度重点工作,切实履行法定职责,扎实做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等工作,助推南充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要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深刻认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正确把握的重大问题、要正确处理的重大关系,深刻理解深入实施“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重大战略部署的政策取向、重点任务、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紧扣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充实践,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在助推现代化南充建设中突出立法引领、加强监督推动、强化决定保障、发挥代表作用。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刻把握精髓要义,抓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压实压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着力强加干部日常教育管理,持续深化干部队伍正风肃纪,着力打造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业务过硬、作风优良的人大干部队伍。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驻会委员,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派驻食人岛撒村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字来源|南充日报  记者|唐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