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2月17日 16:47
2月17日上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华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建春、陈圣伦、沈一凡、张晓艳、温桂彪、杨积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宋先佐及委员共41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两会精神;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工作要点;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检查《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实施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人民政府人事任命议案,决定任命尹念红为南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古正举辞去南充市人民政府市长的决定;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尹念红为南充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的决定。根据《四川省宪法宣誓制度实施办法》,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抓好省、市“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深悟会议精神;要把准工作方向,聚力聚焦发展大局;要突出履职重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扎实做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等工作,为加快现代化南充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欧阳丹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乐,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市人民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和会中,还分别召开了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第二十六次主任会议,审议了相关议程。

文字来源|南充日报  记者|杨晓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