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沈一凡带队赴省人大常委会汇报相关工作(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2月17日 17:52
2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一凡带领市人大城环资委同志赴省人大常委会汇报相关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朝华、省人大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等参加汇报座谈会。

宋朝华对南充市人大的立法工作、嘉陵江环境保护工作和代表意见建议督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南充市人大工作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宋朝华指出,南充市人大工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扛起政治责任,以积极履职办实事、推工作。

要坚持以良法促善治。充分结合南充实际,重质量立良法促保障。要坚持以“小切口”立法,推动解决涉及城市建设、管理和环境保护的大问题。

要坚持强监督重实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站稳人民立场,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要坚持优服务强保障。要不断优化代表服务工作,为代表依法履职行权提供保障。

要坚持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四川现代化建设贡献南充人大力量。

梁伟华指出,南充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城环资工作,主动加强与省人大城环资委的沟通联系,为省人大城环资委相关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南充市人大城环资委依法履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立法、监督、代表服务等工作取得新成果。一年来工作亮点突出,取得的成绩值得鼓励与肯定。下一步,省人大城环资委将与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及城环资委持续加强联系,在立法、监督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动全省人大城环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沈一凡汇报了南充市人大城环资委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3年工作打算。特别是围绕建设嘉陵江绿色生态经济带示范市,提高南充生态环境质量,促进南充经济文化旅游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在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提升监督实效等方面,请省人大城环资委继续加强指导监督。

省人大城环资委分党组书记、副主任委员杨晓明,副主任委员冯军,南充市人大城环资委主任委员赵健博、副主任委员蒲影飞等参加会议。

图文来源|南充市人大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  作者|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