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沈一凡带队在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汇报联络工作(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2月21日 10:54
2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一凡带领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同志,在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汇报联络工作,征求对南充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的意见。

沈一凡从传承、理念、运转、合力四个方面汇报了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思路和市人大社会委2022年主要工作成效以及2023年监督工作计划,南充市人大社会委在推进工作高效便捷快速运转的同时,不断增强围绕关注民生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科学性、规范性,高起点、高站位、高质效地开创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新局面。南充人大社会委在民生事务监督、立法调研、代表联系工作等方面,请省人大社会委继续加强指导。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房方充分肯定了南充人大社会委近年来的工作和新一届人大社会委的工作思路安排,他指出,南充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有方、支持有力;各项监督工作走在前列,工作整体质效逐年提升;新一届人大社会委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成效可期。

房方指出,要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要找准定位,树牢人民意识、一线意识,立足职能充分发挥规范、保障、助力等作用,推动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重大问题。要理顺关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落实好向市委请示报告制度,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发力;社会委要着力加强对民生实事的监督,突出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切实把监督和支持结合好;大力推进和省人大、市、县人大开展的上下联动工作,主动加强沟通联系。要善做善成,在监督工作项目确定上力求精准,在工作推进实施中力求精细,在工作目标追求上力求精品,确保做一件成一件。要争先创优,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突出特色,找准突破口,在瓶颈问题方面敢于探索创新,更好地凸显南充特色。

房方指出,南充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要持续抓好中、省、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通盘谋划新一届人大社会委及其常委会工作,深入推进人大代表系统培训,大力深化人大机关队伍建设,切实推进南充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洪,省人大社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宇超,省人大社会委办公室副主任廖玮婧,南充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代俊、副主任委员蒋继学等参加活动。

图文来源|南充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  作者|李万军